北升部落格通告!

亲爱的准大学生们。你们好。相信大家都很关注我们北大升学辅导组的部落格,也高兴看到大家留言发问。在这里做点小小的声明,北大升学辅导组组员将以北大升学辅导组的身份留言解答,其他一切留言将不属于北大升学辅导组立场


此外,北升部落格是负责提供升学咨询于对象群参考的一个平台,但是为了更加有效的帮组对象群,所以各位若有疑问想询问北大升学辅导组,或希望得到协助的话,可以欢迎到全升(http://www.quansheng.org/留下你们的疑问。谢谢。

2009年4月2日星期四

选择北升的理由

“你为什么选择进北升?” ,” 加入北升对你有什么利益?” 这都是我身边的人曾问过我的一些问题.我一般会回答”我对北升这样类型的组织深感兴趣’,”我想通过北升为我大学生活过得更充实一些” 等等的回应来回答.

“为什么我选择加入北升??”如果是在还未进入大学那时,我就会回答”是为了报答全升之前帮助过我的其中一种回报方式”.但现在你问我这问题,我的答案会是"我想帮助那些需要被帮助的学生尤其是华裔生”也许大家会觉得这种回答方式很”肉麻”,但这就是我目前抱着的一种心态.也就是这种心态让我能坚持留在北升!想在这里听听到底当初大家又为了什么原因而加入北升??

最近我们所办的升学讲座更证明了我决定留在北升的坚持是对的.看到北升组员能够借此机会帮助中学生解答他们对升学上的疑惑,顿时让我百感交集.高兴的是北升组员们能在帮助别人的当儿也提升了自己, 遗憾的是自己还没做好足够的功夫以让讲座会更加完美, 感动的是看到组员们在最后时刻那么卖命的付出,还有很多很多…不知怎么用言语表达出来…北升组员们加油!!接下来还需要大家的合作, 办更多对中学生有意的活动!! =)

其实像在北升这类非营利组织里, 想提醒大家是否醒悟到利他主义在北升的重要性?(可能一些人已听过我说无数遍了=) 所谓的利他主义就是指能够不计较回报地为他人默默付出.(在这里想提醒的是帮助的对象群并不单单`只是学生也包括了我们身边的人). 如果这种心态无法渗入每个北升组员的心中,就很难去行出"助人自助". 如果每个人能够悟出这句话的含义, 我相信自然就会减少一些不必要的纠纷或误解.

说到最后就是大家对北升- 这个非盈利组织的"心". 只要你对这个组织"有心", 就算有再多挑战,再多阻碍,再多问题也抵挡不了你对”它”的热诚!!!
我会尝试把这份对"北升"的热诚维持到我在这所大学的最后一刻.也希望北升在往后的日子能更壮大以迈向这组织的大方向-成为吉打及玻璃市一带的首要升学咨询中心.

这就是让我坚持留在北升的理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