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升部落格通告!

亲爱的准大学生们。你们好。相信大家都很关注我们北大升学辅导组的部落格,也高兴看到大家留言发问。在这里做点小小的声明,北大升学辅导组组员将以北大升学辅导组的身份留言解答,其他一切留言将不属于北大升学辅导组立场


此外,北升部落格是负责提供升学咨询于对象群参考的一个平台,但是为了更加有效的帮组对象群,所以各位若有疑问想询问北大升学辅导组,或希望得到协助的话,可以欢迎到全升(http://www.quansheng.org/留下你们的疑问。谢谢。

2010年3月13日星期六

須通過測試‧不獲面試淘汰‧申請JPA獎學金困難重重

(雪蘭莪‧八打靈再也)公共服務局(JPA)的外國大學獎學金只有7天的時間提出申請,而且條件苛刻;SPM優秀生除了必須嚴格遵守當局所設定的基本學術成績外,也必須通過當局網站的特別測試及面試程序;沒有獲得面試機會的申請者將直接被淘汰,不能提出上訴。

當局不會單憑成績來決定獎學金得主,他們也會從學生的課外活動、面試表現及家庭的經濟情況來判斷。

除了面試外,申請者還必須通過網站參與公共服務局的特別考試,有關考試的開放日期為3月29日至4月9日。

淘汰不能上訴

公共服務局一名官員週五(3月12日)向《星洲日報》指出,申請者一旦沒有獲得面試的機會,他們就被淘汰,不能上訴。

“我們只會通過網站公佈獲得面試機會的申請者,不會發出任何信函通知他們;面試日期是4月5至8日。”

她說,公共服務局一共有大約2000份獎學金供申請。

“符合資格的學生可以提出申請。我們將會遴選最好的學生。”

學生在提出申請時,必須嚴格遵守所設定的學術條件,如果申請者不符合所需的學術條件,有關申請將直接被投籃,不會被考慮列為其他科系獎學金的選擇。

他舉例,一名考獲8A及1A-的學生申請醫學系,但是此獎學金的條件是9A,有關的申請將會被拒絕,而他也不會因此自動被列入其他獎學金的考量。

不過,面試後落選的申請者卻可以通過當局網站提出上訴。

公共服務局於週四(3月11日)在網站上公佈當局提供的獎學金課程、學術條件及就讀的國家。

申請全程網上進行

當局獎學金的申請將全程在網站上進行,所有申請者必須先登記取得密碼,並在大馬教育文憑成績公佈後的7天內提出申請。

公共服務局提供以下科系的獎學金:醫藥、牙醫、藥劑、獸醫、資訊工藝、生物科技、農業、質量估算師、純理科、經濟、國際關係、政治學及國際貿易、建筑學、法律、會計及城市規劃。

任何詳情,可瀏覽http://esilav2.jpa.gov.my、電郵lspdn@jpa.gov.my或esila@jpa.gov.my或致電03-88853049詢問詳情。
星洲日報‧報導:龍耀福‧2010.03.13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