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升部落格通告!

亲爱的准大学生们。你们好。相信大家都很关注我们北大升学辅导组的部落格,也高兴看到大家留言发问。在这里做点小小的声明,北大升学辅导组组员将以北大升学辅导组的身份留言解答,其他一切留言将不属于北大升学辅导组立场


此外,北升部落格是负责提供升学咨询于对象群参考的一个平台,但是为了更加有效的帮组对象群,所以各位若有疑问想询问北大升学辅导组,或希望得到协助的话,可以欢迎到全升(http://www.quansheng.org/留下你们的疑问。谢谢。

2010年3月13日星期六

全國214人全科A+‧考10科全A+‧陳怡均居榜首

(布城)教育部今年開始採用最高等級A+的新等級制度,在2009年大馬教育文憑(SPM)考試中,全國有7987名學生考獲全科A(A+/A/A-),其中有214人考獲全科A+。

2人考獲15科A+

這意味著這214名傑出學生在所有科目都考獲90分或以上,其中兩人更是考獲15科A+;不過,在全國排名第一名,來自砂拉古晉的學生陳怡均則考獲10科A+。

教育總監阿里慕丁今日(週四,3月11日)主持全國2009年大馬教育文憑(SPM)考試分析新聞發佈會時說,全國排名第一的學生只考10科,這符合教育部的方針。

“這也證明學生報考10科,更能專注於報考的科目,以致考取更好的成績。”

他說,教育部今年起將在SPM考試實施限考10+2方案。從2009年的考生統計,有63.5%的學生報考9至10科,報考11科或以上的學生人數只有11.2%。

11.2%考11科以上

詢及教育部採用A+至G,共10個等級的新制度,和過往採取的9個等級制度是否會引起混淆,阿里慕丁說,教育部會在文憑印上新舊等級的表,以供相關單位參考。

2009年大馬教育文憑考試是於去年11月18日至12月16日,在全國3569個考試中心進行。考生總人數有46萬5853人,比2008年的44萬2936名考生增加了5.2%。

出席新聞發佈會者,包括副教育總監拿督諾麗占和大馬考試局主任拿督莎比雅。

國英文成績提昇
阿里慕丁滿意所有科目表現

阿里慕丁表示,他對2009年大馬教育文憑所有科目的成績表現感到滿意,除了大部份科目的成績表現令人高興外,國文和英文的成績表現也有提高,這兩個科目的及格率分別是90.8%和75.6%。

他說,2009年的國文及格率雖然與2008年的相同,不過考取特優(A+、A和A-)的人數卻從25.4%提高至31.3%。

努力加強國英文

他表示,政府正努力加強國文和英文,確保這兩個科目的成績表現能進一步提昇。

他說,去年的大馬教育文憑中,有37個科目的表現成長是超過3%而達到特優(A+、A和A-),有42個科目的成長幅度介於3%之間和9個科目的成長幅度明顯下跌超過3%。

在及格率方面,阿里慕丁表示,有7個科目的及格率超過3%,80個科目的及格率平穩和介於3%之間,以及有4個科目的及格率下跌超過3%。

城鄉考生差距縮小

在城鄉方面,阿里慕丁表示,2009年大馬教育文憑中主要科目如英語、科學和道德教育的成績表現,顯示出城市考生和鄉區考生之間的差距已縮小。

不過,他說,一些科目如國語、歷史、數學和回教教育科目,兩者的成績表現還是有必要進一步加強。

考科獲90分以上
成績等級新制A+最好

阿里慕丁說,2009年S P M考試成績開始採用新等級制度,這主要是要以A+的成績來區分考獲最好成績的優秀生。

在新制度下,A+至A-是屬特優成績,B+至C是屬於優等成績,D至E屬於及格,G等級則代表不及格。

阿里慕丁說,考獲A+的考生,意味著對方在有關科目考獲90分或以上。

“對於那些報考,但缺席有關科目考試的學生,教育部將在文憑上以“T”(TidakHadir)字母做為代表該學生缺席有關考試,以區分有考試卻不及格(G)的學生。”

全科A+平均等級0最高

他說,配合所採用的新等級制,平均等級(Gred Purata)將改為最高0.00至最低9.00。

“這意味著考獲全科A+的考生,其平均等級分數是0.00;考獲全科G等成績的考生,其平均等級是9.00。學校平均等級和全國平均等級的分數也以0.00至9.00為計算標準。”

他說,教育部也邀請來自國外,如劍橋大學國際考試委員會和英國倫敦工商會的專家,參與制定2009年SPM水平標準,以確保這項考試同等於國際水平。

全國最優秀:陳怡均
最佳學校:芙蓉理中

阿里慕丁週四也公佈2009年大馬教育文憑中考獲前10名成績最優秀學生和最佳學校名單,排名第一的全國最優秀學生是古晉青中的學生陳怡均,最佳成績學校名列榜首的是芙蓉理科中學。

他說,教育部是根據最佳的成績來為學生和學校做出排名。

全國10大最佳成績學校

1. 芙蓉理科中學
2. 雪州蘇丹阿南沙回教學院
3. 鵝嘜雙溪布蘇全寄宿綜合中學
4. 新山敦法蒂瑪中學
5. 吉隆坡阿南沙理科中學
6. 雪州萬撓全寄宿綜合中學
7. 柔佛麻坡理科中學
8. 彭亨淡馬魯全寄宿綜合中學
9. 新山康文國中
10. 芙蓉端姑姑茜亞學院

2009年SPM10大最優秀學生

1. 陳怡均―古晉青中
2. 邱世恩―八打靈再也斯里阿曼女子中學
3. 卡迪查阿末再益―森州拉務聯邦宗教中學
4. 阿馬希達雅―玻璃市加央德瑪中學
5. 沙米拉―芙蓉東姑姑霞學院
6. 李慧玲―雪州美拉華蒂花園國中
7. 諾蘇哈達―哥打峇魯東姑莫哈未法力斯
柏特拉理科中學
8. 賴英君―馬六甲高等中學
9. 顏慧敏―雪州美拉華蒂花園國中
10. 符美棋―太平德修女中

【熱點新聞:09年SPM成績放榜】
星洲日報‧2010.03.11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