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升部落格通告!

亲爱的准大学生们。你们好。相信大家都很关注我们北大升学辅导组的部落格,也高兴看到大家留言发问。在这里做点小小的声明,北大升学辅导组组员将以北大升学辅导组的身份留言解答,其他一切留言将不属于北大升学辅导组立场


此外,北升部落格是负责提供升学咨询于对象群参考的一个平台,但是为了更加有效的帮组对象群,所以各位若有疑问想询问北大升学辅导组,或希望得到协助的话,可以欢迎到全升(http://www.quansheng.org/留下你们的疑问。谢谢。

2009年9月18日星期五

走在大学路

大学生活
曾经让我憧憬,却又那么遥不可及。
记得小时候,
不管从电视剧里,或是亲戚朋友还是老师的口中,
无论在周会,课堂,新年拿红包时,
大人们总会劝说努力读书,以后考上大学好好孝顺父母。
大学…..这个名词,
在我心中,是个多么了不起的名词。
小时候的经历不少,
当然希望可以读上大学好好孝顺母亲,
不过真的从来没有想象过,自己也有成为大学生得这么一天。


中学毕业后,
幸运之神把我编入大学预科班。
就这样,我知道我的象牙塔生活开始了。
一年的预科班生活,
那种互相包容,帮助,同族之间的团结…..等等等的气氛,
让将升上大学的我对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


常常都听人家说嘛,希望越大,失望就越大。
和自己的死党分开后,
我只身来到森林大学—北大 报道。
经过了闷人的迎新周后,学期生活开始了。
和往常一样,热爱交际的我一开始就结交了很多朋友。
出入大学都是一整班的。
开始时很享受,
但是日子久了,党中有党的现象发生了。
与朋友间的话题是越来越少,朋友似乎成为了只是陪伴我上课的伙伴。
从来没有想过,
会成为一位每天只重复着上下课,做assignment,看戏,睡觉的大学生。
厌倦,所以选择逃避。
开始参与好多的活动来逃避这种让人窒息的寂寞以及压迫感。
戏剧,升学,还有很多的聚会。
忙碌,成为了我唯一的寄托,
每分每秒赶着时间,我才不会感到空虚。
开始了像学长说的….一个人吃饭,上课,等开会的生活。
独行侠的生活…看似潇洒…
但是…心里空虚得很…

一个学年过去了,我学会了享受大学生活。
心态上,成长了不少。
从为了填满时间而参与活动,到现在因为觉得有意义而积极办活动。
从觉得自己一个人,
到现在,找到了一群和我一样对活动充满热忱的伙伴。
戏剧也好,升学也好,
给了我大学生活中最璀璨的一部分。
我享受那种一起熬夜,一起对自己作品有期待的感觉。

多少次,为了表演与伙伴们不欢而散…
多少次,为了升学让自己累垮…
多少次,觉得自己快被压力击垮,
却又永远舍不得放弃任何一块,
不管对内,对外,舞台….
深怕自己会错过任何一段精彩。
养成了习惯,
无论课业上多么的繁重,
我宁可牺牲自己休息的时间,也不甘心放弃任何一段精彩。

常听说,
大学里,是我们最后一段开心的日子。
也常常听说,大学不止是个读书的地方,是个让我们学习如何生活的平台。
我热爱大学,
因为它给了我无限的思考空间。
在大学里,我找到了自己的热忱以,执著 与自信。
我找到了与伙伴们的默契,
明白自己对身边的人有着什么样的贡献。
现在,未来…
当听到任何人提及大学生活,相信我一定是滔滔不绝的那一位。

断翅蝴蝶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