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升部落格通告!

亲爱的准大学生们。你们好。相信大家都很关注我们北大升学辅导组的部落格,也高兴看到大家留言发问。在这里做点小小的声明,北大升学辅导组组员将以北大升学辅导组的身份留言解答,其他一切留言将不属于北大升学辅导组立场


此外,北升部落格是负责提供升学咨询于对象群参考的一个平台,但是为了更加有效的帮组对象群,所以各位若有疑问想询问北大升学辅导组,或希望得到协助的话,可以欢迎到全升(http://www.quansheng.org/留下你们的疑问。谢谢。

2009年7月18日星期六

DISC性格测试解答篇

这个测试只供参考而已哦!

※解說※
◎如果選A的答案最多,代表Dominance為支配型性格較為突出,其解釋如下:
說明:
支配度高者有自己的想法,且非常想成功,同時極擅於讓別人依他們的方法做事,具有支配能量高的人會做全盤考量,並看情況是否有利,為滿足自己的需要,他們會透過直接且壓迫性的行為掌控環境,但現況不利時,他們通常能壓住反對的聲音。
工作時:
支配度高者很像生意人。他們的工作環境忙碌、正式、有效率、有組織且功能性高。果斷、反應快的人擅言詞,同時尖銳而不圓融,因為他們以事為主,並要求結果。高自我意識的長處,使這類人經常成為組織的火車頭,因為他們好勝、喜歡改變且討厭現況。身為愛探險的行動派,這類人要的是直接答案,且喜歡馬上看到結果。他們沒什麼耐心,這可以從扣桌子、搖椅子和坐立不安等行為看出。若你有機會和這類人說話,可以考慮調整一下表達方式,談談他們想聽的「產能」、「功能」、「期限」和「成本」等。

◎如果選B的答案最多,代表Influence為影響型性格較為突出,其解釋如下:
說明:
I高者的溝通能力強,並對自己的社交能力很有自信。為了滿足需要,具有高影響能量者會先結合他人,說服其進行合作,以團隊方式完成預期目標。I型生性較樂觀,會將大多數狀況視為有利條件,有別於D型的敏感行為,由於他們急於認識他人並獲其欣賞,因此這類人的行為,有時是不善社交者很難理解的。他們通常有能力說服他人共同合作。他們的自我意識很強,與D型一樣口才極佳,但I型高者較圓滑,對他人的感覺較敏感。他們非常外向,且以人為主,同時珍惜關係。他們喜歡人際接觸頻繁的環境,因為他們在任何時候都可以交朋友。影響型喜歡招待他人,懂得享受美食與餐廳氣氛。這類人追求時髦,喜愛行動自由與物質享受。他們的工作環境友善、個人化且可激發創意。(還有雜亂無章!)
工作時:
影響度高者的步調快速又即興,除非他們想獲得他人的賞識,否則一般而言他們會忽
略細節,且雜亂無章。這類人會迅速把所有的東西塞進抽屜,為什麼?沒錯,為了看
來更「體面」。周遭居住或工作的人,幾乎不可能從他們的桌子或檔案.找到任何東西,
可是,他們就是知道東西「就在這兒附近」。影響度高者天生對人性樂觀,而濫用此
特質的缺點之一,就是對誰都信賴,且聽他人說話,會選擇性的聽與自己想聽的東西,
或者自己樂觀希望發生的部份。他們可能要吃了幾次教訓才學乖。

◎如果選C的答案最多,代表Steadiness為支持型性格較為突出,其解釋如下:
說明:
穩健度處於曲線頂端的人,對大多數組織而言是「純金」,因為他們不僅是忠誠的員工,也是可信賴的團隊成員。他們是按部就班的邏輯思考者,喜歡為一個領袖或目標奮鬥。穩健型偏愛穩定且可預測的環境,而需要改變時,他們會希望事先被告知。他們熱愛長期的工作關係,以服務為導向,同時有耐心且和善,是一個能設身處地且富同情心的聆聽者,他們真正關心他人的感覺和問題,在專案中尤其能扮演幕僚的角色。穩健度高者很謙虛,且在大部份情況下,剛開始時都不直接。(然而,若他們認為自己全盤瞭解狀況,並已下定決心,頑強固執的個性就會出現!)如果你不同意他們的想法,並想加以說服,最好帶著如山鐵證。要他們改變之前,先給他們重新思考的時間和空間。
工作時:
穩健型偏好休閒協調的穿著。他們的工作環境個人化、輕鬆、友好且非正式。他們喜歡一致、緩慢且簡單的方法,同時具備長期的專注力,使他們能穩健的執行工作。若某個穩健者的第二高分是支配度,他們可能會完全以目標為導向,而且不害怕直話直說。若第二高分是服從度,他們可能會不斷的問:「你怎麼知道這是正確的方法?」他們在冒險之前,會希望能得知所有相關證據。

◎如果選D的答案最多,代表Compliance為服從型性格較為突出,其解釋如下:
說明:
盡忠職守、謹慎、遵守他人之規定。修正度高者與支配及影響型有很大的差異。他們天生精準且井然有序。由於他們思路清晰,只要知道正確的方向為何,就會受到激勵,因此他們喜歡規矩和秩序。他們對自己和下屬的要求都非常高。這類人遵守紀律,凡事講求細節且維持高標準,不管作什麼都要求完美。
工作時:
從就業的層面而言,他們是傑出的會計師、程式設計師及腦部外科醫師。先試著從他
們「挑剔」的角度看看你的產品是否有問題,而且要比競爭對手搶先一步!在飲食方
面,服從型會詳讀所有的標籤,而且熟知食物中蛋白質、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的比例。
他們喜歡精打細算,除非廚房用具省錢且堅固,否則他們是不會買的。

◎如果10題的答案中選1.2.3.4的答案最多與最低的不超過1,則屬於均衡檔案,代表D.I.S.C的特質均有,沒有特別強項與弱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