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升部落格通告!

亲爱的准大学生们。你们好。相信大家都很关注我们北大升学辅导组的部落格,也高兴看到大家留言发问。在这里做点小小的声明,北大升学辅导组组员将以北大升学辅导组的身份留言解答,其他一切留言将不属于北大升学辅导组立场


此外,北升部落格是负责提供升学咨询于对象群参考的一个平台,但是为了更加有效的帮组对象群,所以各位若有疑问想询问北大升学辅导组,或希望得到协助的话,可以欢迎到全升(http://www.quansheng.org/留下你们的疑问。谢谢。

2009年1月5日星期一

非注册·组织

也许非注册这三个字在一般的大专生眼里只是一些无聊人组所成的一个无聊组织去做些吃力不讨好的活动。也有人把这些组织称为underground,因为组织的活动在大学里必须低调进行,不然就会“见光死”。
对,大学里的注册学会或组织多的是!那又为什么会有非注册组织的成立呢?我在北大里已经有了一段日子,也看过了不少的注册和非注册组织。有参与过多少次注册组织的活动?五根手指都可以数得到。至于非注册的活动,应该数不清吧!这是因为我相信每一个非注册组织的成立都有秉持着一个能回归社会的宗旨,而这类型的活动在注册组织里是很难找到的。为什么校方不肯承认这些组织呢?也许是单一种族,以华语为媒介语,或者是组织的宗旨是回归于华社而已的关系吧?背后的答案到底谁是最清楚?我也懒得去知道,反正有注册和没有注册的分别只是一张SIRA而已。
当然,除了要回归社会以外,自我提升也是我参与组织的另一个目的。马来西亚的填鸭式教育已经打造了一批很会读书和考试的状元,但往往我们都不懂到底读了和考了无数的科目到底是为了什么?是为了得到一张写满A的成绩单,或是能够把它学以致用呢?大学生是国家未来的栋梁,这句话很多人都会讲。那国家栋梁到底是需要具备全科A的高材生,或是会自我思考,客观判断的知识分子呢?在大学里我们必须上课,做assignment,考试,上ko k……。为什么呢?不要问,照做就可以毕业了。从小到大都是被人牵着鼻子走,一直照做,照做,照做……都不懂是为了什么!读kenegaraan, titas, hubungan ethnik是为了什么?也不懂,总之要读就是。目标已经不是学以致用了,只是能够拿A。
在北升里让我领悟到一句话就是“自助助人,助人自助”。先自助,后助人。要达到回归社会的目标,必须先自我提升,充实自己。我本人觉得在组织里搞活动是个很难得的机会让自己能够真正做到自己想要达到的目标。想要帮助中学生,就花尽心思收集资料,寻找新的管道,给于辅导等等……。每一个活动都有自己认同的目标,而不是为了办活动而办活动。所以我本人非常讨厌参与一些不懂为了什么要办的活动,没有目标,没有方向,更没有任何人从中受益,总之就是白忙一场。
我时常问自己如果有一天中学生对升学的一切已经了如指掌,所谓不透明化的积分已经透明化了……总之就是北升或全升的任务已经完成了,再没有任何存在价值了,那北升是否就需要解散呢?不过现在离这一天的到来应该还有很远很远的日子要走。到那时应该是各位创立组织的学长们最为期待的一天,当时自己所创立的组织终于完成目标,功成身退。
那我们就一起期待这一天的到来吧!北升加油!

北升老豆
金融系第三年
北升顾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