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升部落格通告!

亲爱的准大学生们。你们好。相信大家都很关注我们北大升学辅导组的部落格,也高兴看到大家留言发问。在这里做点小小的声明,北大升学辅导组组员将以北大升学辅导组的身份留言解答,其他一切留言将不属于北大升学辅导组立场


此外,北升部落格是负责提供升学咨询于对象群参考的一个平台,但是为了更加有效的帮组对象群,所以各位若有疑问想询问北大升学辅导组,或希望得到协助的话,可以欢迎到全升(http://www.quansheng.org/留下你们的疑问。谢谢。

2010年9月3日星期五

北升 专访系列 : 小手(1)

北升,对不同的人来说,确实都是独特的。有些人,因为北升建立了信心;有些人完成了自己帮助别人的使命;有的人要求或许不高,但在北升里得到不少回忆,点缀了自己的大学生活…

北升,曾经让人流泪,低落,团结,障碍….
对很多人来说,北升是重要的。

这一回,来看看刚刚加入北升这艘升之船的水手们,是什么样的感受与想法吧。

星期六,中午,北大图书馆
访问特记:王佩瑜,招仲信
受访者:美(小手),des(小手),ed(小手)

访谈的开始,气氛有点拘谨。三男两女的访问组合并没擦出太多的火花。

简单的自我介绍,北升三代,老手,大手与小手有了认识。简单的北升介绍,也让小手们更加了解了北升,这艘升之船。

小手访谈之第一集:ed

特记: 说说看,入学前你对全升的认识
Ed:
记得入学之前,我就已经接触过全升网站里看积分了,一直都有在注意,填写科系选择之前也有考虑自己的积分。过后拿到大学的tawaran, 当时也知道北大升学辅导组有开放msn服务,觉得很棒,想通过这个管道搞清楚,入学前到底要做些什么准备。在过后,我家乡的一个学长介绍了一位北升的学长给我认识,通过电话,真的从该学长那儿得到很多资讯。对我来说,北升所准备的咨询服务帮助的却很大,你知道吗?佳礼论坛上关于ptptn的资讯是错误的,所以,还好有北升,才没有拖延我PTPTN的申请。




特记:好,也分享下进入北大后为何会加入北升,还有你会留在北升的原因
Ed:
哈哈,进入北生与留在北升的原因是一样的吧?对我来说,进入大学之前,我就决定要加入北升了,想要通过北升来回馈社会,帮助来届的junior们,因为自己经历过了,真的是需要有人来执行这些工作。还有一点要分享的是,北升的气氛对我来说也挺不错的,性质不会太严肃,整体的气氛是和蔼的。

特记北升这艘升之船,有着独特的文化,就是四代水手以烂,老,大,小手自称,对于这个文化,你觉得如何?
Ed:
我是觉得在北升里面,以这种称呼是不错的。烂,老,大,手间的隔膜明显变小了。还记得有一次,当我经过LEGO(北大某食堂),被某大手(阿哲)强硬拉我坐下,其实觉得很轻松。在北升里,暂时没有感受到学长与学幼们之间的代沟,这里的学长,不会像我之前遇见的那样,我所接触到的北升学长是没有所谓的学长架子的。



特记:刚刚也跟你们分享了,接下来北升将会办的对内外活动,你最期待,最想尝试什么部分?
Ed:
我本身就非常期待对外的升学活动,我期待跟外界人士有交流的机会,因为可以学习得更多,最重要的是可以接触对象群,给予junior们最直接的帮助。当然,刚刚提到会有一些跟其他大专全升成员交流的机会,我也能算是期待的

特记:听你说了那么多,你留在北升,觉得自己最需要掌握什么?
Ed:
我觉得自己真的必须掌握很多很多的升学资讯,这样才可以帮助那些在升学路上需要帮助的junior们。其实之前我也曾经试过“辅导”对象群的,虽然可能不太适合用“辅导”这个字眼(可能算是分享),之前有junior不清楚应进入中六还是diploma好,我以我的经验来为他分析了状况,通过经济能力与学习内容做考量。另外,我也希望自己可以跟其他北升的小手们打好关系。跟你们分享一下我之前的经验,我曾经连续好几年担任某活动的节目策划组,和组员们真的已经达到那种互相了解的“境界”,所以所完成的东西总是特别令人满意。

看了这位小手的分享后,升之船上的….
小手们,是否道出你们的心声?
大,老,和烂手们,升之航行上的你们,是否也曾经有过类似想法。


敬请期待,北升部落小手专访之第二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