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升部落格通告!

亲爱的准大学生们。你们好。相信大家都很关注我们北大升学辅导组的部落格,也高兴看到大家留言发问。在这里做点小小的声明,北大升学辅导组组员将以北大升学辅导组的身份留言解答,其他一切留言将不属于北大升学辅导组立场


此外,北升部落格是负责提供升学咨询于对象群参考的一个平台,但是为了更加有效的帮组对象群,所以各位若有疑问想询问北大升学辅导组,或希望得到协助的话,可以欢迎到全升(http://www.quansheng.org/留下你们的疑问。谢谢。

2010年6月19日星期六

北大生 你们怎么穿?

问: 听说北大上课都得穿formal是吗?

是的。从早上8点至下午5点,上课或出入一些正式场所如行政楼,图书馆,讲堂等都得穿正式服装,不然会受到处分。男生的正式服装是西装,西裤,皮鞋,和领带。而女生的正式服装是一般上班族女性的打扮或是穿马来传统服装都可以。



问:除了formal,在校园内可以穿其他服装吗?

答:如果在下午5点后还有课,是可以穿半正式服装(长裤,包鞋,有领衬衫)进入讲堂的。另外,在非上课日(但非公定假期)出入图书馆,讲师办公室等,也是被允许穿半正式服装的。其余的时间,只要衣着整齐就不会有太大问题了。



问:Formal服装是否有限定不可以穿什么颜色之类的吗?

答:其实并没有明文规定是否要穿怎么样的正式服装。但一般上只要端庄,整齐的都不算违规。由于北大是所管理大学,所以某些讲师对学生在呈献(presentation)时的服装会有所要求,建议同生可以在呈献时穿素色长袖衬衫,深色领带,和穿上外套(大衣)就非常整齐,好看了哦~



问:我可以知道北大课外活动的服装是什么呢?

答:课外活动时需穿全白上衣,黑色或深蓝色的长裤/运动裤,和白色包鞋(有少许颜色线条是没有问题的)。



问:在宿舍里可以穿短裤吗?

答:其实是要穿长裤出入宿舍的。但情况还是得依据每所宿舍而定。有些宿舍是没什么讲究的,但有些宿舍会比较严。同学可以在报到周时询问自己宿舍的学哥学姐,关于宿舍的衣着要求~



问:大学里可以染头发吗?有规定要剪短头发还是怎样吗?

答:只要整齐,端正就可以了。不要太过夸张的打扮是可以被接受的,所以同学不需要太过担心。





看看北大生的穿着准则


北大生平日的穿着

更新于 2010 年 06 月 19日

24 条评论:

  1. 女生不能穿西装长裤吗?及膝裙是一定要的?

    回复删除
  2. 白色运动衬衫要长袖吗??

    回复删除
  3. to: ncmiao

    女生是被允许穿西装裤的,好多女同学都这样穿。

    to:duck
    如果是女生,就一定要长袖,男生就不需要。

    北大升学辅导组。

    回复删除
  4. 课外活动鞋一定得是白?
    那白色长袖衣如果有图案的,可以吗?
    那如果其他时间?有规定包鞋颜色?

    回复删除
  5. 白色运动衬衫必须自备吗?

    回复删除
  6. 请问女生可以穿及膝裙去上课吗?

    回复删除
  7. 白色运动衬衫需要自备。

    女生穿及膝裙去上课是没有问题的,但记得不要太紧身。

    回复删除
  8. 请问
    女生穿短袖衬衫可以吗??

    课外活动时的裤只能黑和深蓝?可以是灰色吗?

    回复删除
  9. 你好。意思是说,女生所有的衣服都一定要长袖咯?
    讲堂会冷吗?如果冷的话是否可以穿外套?外套也要formal?还是普通的运动外套就行了?

    回复删除
  10. 你好。其实女生的正式服装也必须是长袖的,但一般上课时都不会那么严,

    如果要进出一些行政地方,图书馆,或考试就一定要穿长袖了。

    女生的运动衬衫一定一定要长袖。

    讲堂超冷的,但外套普通的也可以。

    回复删除
  11. 不需要。只要简单的正式服装!!!

    回复删除
  12. 北大有规定学生的头发一定要黑色?
    谢谢

    回复删除
  13. 在上课时间是否可以穿类似运动鞋的鞋子

    回复删除
  14. http://1.bp.blogspot.com/_rR1xrD6C4Q4/TBxz0L6iUFI/AAAAAAAAATo/NKNEtwce7TM/s1600/GetAttachment.jpg
    为什么最后那两个女生的图穿的衣服不可以呢?有什么问题?

    回复删除
  15. 请问可以化妆吗?

    回复删除
  16. 同学,
    1。北大是没有规定说一定要黑发,但是也不鼓励同学染发哦,校方有时也会抓的。
    2。上课时女生需穿不露脚趾的鞋,建议同学穿娃娃鞋哦。男生的话只能穿皮鞋哦。
    3。女生在上课时是需穿上班式ol服,裙子的话是要超过膝盖。所以图里的女生穿着是不适合的。
    4。北大是没有规定学生不可化妆的 。

    回复删除
  17. 请问下最靠近的戏院需要多久时间才可以到啊?

    回复删除
  18. 不能穿那个图里,最后第二个女生为什么不可以?还不是很明白哦?是那里的有问题?

    回复删除
  19. 是因为衣袖不长吗?

    回复删除
  20. 同学先别急,校方是注明要穿整齐和不暴露的衣物,所以建议同学们是穿长袖的。
    最新的etika pakaian ,同学可以依据最新的学生手册做参考。

    回复删除
  21. 女生平时上课是可以穿短袖的formal shirt对吗?如果presentation就得穿长袖?还有哦~我在terima tawaran了之后也填妥了资料了之后就按 sah dan hantar~为什么我退出后再进入那个page他还要我terima tawaran啊?

    回复删除
  22. 校方是注明要穿整齐和不暴露的衣物,所以建议同学们是穿长袖的。
    你可以再去看你所填的资料是否还在,如果还在,那同学不用担心,你已经是成功接收tawaran了的。
    ^^

    回复删除
  23. 谢谢你的回复哦~那我们第一天报到时女生还是要穿长袖衣对吗?平时上课可以穿及手肘的formal shirt吗?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