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升部落格通告!

亲爱的准大学生们。你们好。相信大家都很关注我们北大升学辅导组的部落格,也高兴看到大家留言发问。在这里做点小小的声明,北大升学辅导组组员将以北大升学辅导组的身份留言解答,其他一切留言将不属于北大升学辅导组立场


此外,北升部落格是负责提供升学咨询于对象群参考的一个平台,但是为了更加有效的帮组对象群,所以各位若有疑问想询问北大升学辅导组,或希望得到协助的话,可以欢迎到全升(http://www.quansheng.org/留下你们的疑问。谢谢。

2009年1月16日星期五

放风筝

今天是星期五,也是北升的休闲日,早上七点半就起床了,刷牙洗脸过后大约是八点了,到Pewaja与仲信会合后就一起走路到体育中心去游泳了。当我看见仲信时,他已戴上泳帽,好像迫不及待的要去游泳了。我们来到体育中心时,志兴已经到达了。跟往常一样,我们先预订了羽球场,然后换上泳装到泳池去游泳。原本以为要来打羽球的组员都应该来到了,所以我们大约九点半就上来了。当我们准备去换衣服时,只看见燕霞一人在体育馆内,不见其他组员。我们换好衣服后,一面聊天一面等,等了好久都没人来。后来,志兴、仲信和我就到Muamalat的食堂去吃饭。吃完饭后仲信和我就走路回宿舍。在回宿舍的途中,我们看见有人在体育馆的足球场上玩遥控飞机,这时,仲信突然问我“你有玩过风筝吗?”,我就说“有啊,很小的时候!”,然后聊起了放风筝的话题。由于最近都在吹大风,仲信就提议说要在北大校园放风筝,可是我们都不知道附近什么地方有卖风筝。就这样,我们各自回宿舍了。回到宿舍休息了一阵子后就到锦彬的房间去吹水了!后来,住在对面房的阿晖也过来了!我们聊着聊着就聊到了放风筝,突然间,阿晖就很兴奋的提议说“我去买!”。结果,他真的说到做到,换了衣服就到亚罗士打去买风筝了!几个小时后,他真的买风筝回来了!我们也迫不及待的研究阿晖买来的风筝,然后讨论合适的地点,放风筝去了!阿晖、锦彬、国良、Jimmy和我去到Pewaja与仲信会合后,我们一行六人就浩浩荡荡的来到Guthrie湖旁的空地去放风筝了!我们的风筝很简单,只需要把线扣在风筝上就可以放了!这时风很大,只需两三下功夫就把风筝放得很高很高。可是,天有不测之风云,突然间风向改变,来去不定,我们的风筝也跟着摇摇摆摆……结果,仲信和我的风筝在不受控制的情况下都先后“坠机”了!我们的风筝都掉到树上去了!幸亏,我的风筝只吊在一棵小树上,拉扯了一阵子就把风筝拉下来了,之后就很兴奋再去放风筝了!玩着玩着,突然间风筝又摇摇摆摆的,我赶紧把线收回来,尝试控制风筝的方向,一不小心,收回来的线都打结了,而且乱成一团,我只好把风筝收回来,把线团打开。好不容易,耗了大约四十分钟才把线团解开。这时候,感觉上已快要天黑了!仲信的风筝却很不幸的吊在大树上,阿晖、锦彬和他用尽了各种方法,大概一个小时后才把风筝救下来。经过重重困难过后,我们再次尝试放风筝。这一次,终于成功了!成功的把风筝放上天,而且还把整卷线都放完了!这时候,Jimmy的手机响起了一个熟悉的旋律,这首歌是……经典的《红蜻蜓》!听见这首歌,仿佛回到了小学的时候,与哥哥和表哥表弟在草场上放风筝的日子。玩着玩着,太阳下山了,天色也慢慢的转暗,我们带着意犹未尽的心情,把风筝收回来,到Petronas去吃晚餐了。

放风筝,看似简单,其实一点都不简单!放得太快,风筝会不受控制;放得太慢,风筝又飞不上去。不能拉得太紧,也不能放得太松。

放风筝,看似一项简单的运动,却隐藏着不简单的人生道理!

星期五,一个无聊的早上,下午却是多姿多彩的!

人生本来就是没有意义,人生的意义由我们创造!


忧郁浪子

5 条评论:

  1. 你好!

    我叫国新

    JunXi_1988@hotmail.com

    回复删除
  2. 如果不放最后一张照片更好!!!

    回复删除
  3. 嗯......是有点丑......
    别在意......

    回复删除
  4. walao.....at 1st nt my pic de....
    is urs 1....
    nw u change dy....

    lao qian!!!!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