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升部落格通告!

亲爱的准大学生们。你们好。相信大家都很关注我们北大升学辅导组的部落格,也高兴看到大家留言发问。在这里做点小小的声明,北大升学辅导组组员将以北大升学辅导组的身份留言解答,其他一切留言将不属于北大升学辅导组立场


此外,北升部落格是负责提供升学咨询于对象群参考的一个平台,但是为了更加有效的帮组对象群,所以各位若有疑问想询问北大升学辅导组,或希望得到协助的话,可以欢迎到全升(http://www.quansheng.org/留下你们的疑问。谢谢。

2009年1月11日星期日

抉择

我是谁呢?其实并不重要啦。。我只是一个平凡的大学生只是想在这里分享一下下关于我的小故事而已。。哈哈
还记得中五求学那年会那么努力读书只是觉得考高分非常有满足感感觉上自己好像有点变态哦。。呵呵。。之后顺利毕业也考上了matrikulasi( 大学预科班)可是我放弃了读matri的机会转读中六或许有些人会觉得很可惜因为读matri只需一年的时间之后就能升上大学了而且能读到matri不是件容易的事因为它只提供10%给非土著生。我还记得有一位老师是这样对我说的:“你为什么不读matri而跑来这里读中六呢?你知不知道你已经半只脚踩进大学了而你现在的决定就好像又把你的脚从大学门口拉了出来。”其实我根本都不是志在读书只是觉得读书考高分非常有满足感根本就没想过要读 大学而且我的朋友们 都在读中六这使我放弃读matri的念头更强烈。可是直到现在我从没后悔选择就读中六因为就读中六时期我真的度过了一段美好的时光其实曾经何时我也想 过如果我选择就读matri或许也能度过一段很开心的日子而且能够的话还能比我同期同学早一年进入大学呢。。
正所谓美好的时光是过得非常快的眨眼间STPM也考完了成绩也揭晓了我的成绩应该还算过得去吧又是到了做抉择的时间到底我以后的路该怎么走呢?继续升学?工作?真的好烦恼哦都不知道做什么好?于是便去询问一些朋友,家人,亲戚的意见我得到的建议是一致的但却是截然不同的说法比方说“女孩子要读多一点书将来才能过得好一点比较不容易吃亏!”“去读大学啦大学很容易读的而且有张大学文凭比较容易找到一份好的工作”“我也不知道咧?读完中六当然是继续读大学咯”最后我的答案就是继续念大学不要问我为什么要读大学因为我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选择了读大学可是又要烦恼读什么科系每个人都会说根据兴趣来选择科系可是不知道自己的兴趣的话要怎么办?也可能是不敢承担做抉择的后果吧!那时候真的很彷徨无助于是就跑去询问老师的意见相信老师那么专业应该能够帮我指点迷津吧老师看了我的成绩后便说“你的商业管理考得不错你可以尝试申请商业管理的科系来读”听了老师的意见后我就像信徒般跟着老师说的做。
终于我进到了大学读着商业管理的科系。如果你问我有没有后悔读大学?我会说没有因为我找到了读大学的原因因为我想更充实自己让自己更有能力让我的父母过得更好但是如果你问我难道一定要读大学才能成为一个成功的人吗?我的答案是不一定..没读大学并不代表不能成为成功人士只是我选择了读大学这个管道。如果你问我没有没有后悔读这个科系?我的答案是会有一点如果当初我能更主动去找资料更有勇气承担后果以及不一心只想依赖别人帮我做决定或许我就能找到我更喜欢的科系了吧!其实我觉得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路要走每天都在做着抉择并没有谁对谁错只因个人价值观不同而且每个人都有做抉择的能力不要因为害怕承担后果而不做任何决定因为人生是自己的当然要由自己来掌握千万不要像我这样 在选择科系时一心只想依赖老师帮我做决定。不然到时候后悔的是自己并且整天只会说“如果当时如何如何。。。”,“如果没有这样那样。。。”就像戏里有说到你会说如果就代表已回不去了所以在做每个决定时真的要好好考虑清楚。。

路营长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