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升部落格通告!

亲爱的准大学生们。你们好。相信大家都很关注我们北大升学辅导组的部落格,也高兴看到大家留言发问。在这里做点小小的声明,北大升学辅导组组员将以北大升学辅导组的身份留言解答,其他一切留言将不属于北大升学辅导组立场


此外,北升部落格是负责提供升学咨询于对象群参考的一个平台,但是为了更加有效的帮组对象群,所以各位若有疑问想询问北大升学辅导组,或希望得到协助的话,可以欢迎到全升(http://www.quansheng.org/留下你们的疑问。谢谢。

2009年9月18日星期五

第三届北升培训营之携手。逐梦

恩…..培训营感想….要写些什么呢??
“携手.逐梦”-就从这次的主题开始吧!! 携手-烂手,老手,大手,小手一起合力,逐梦-朝向大家的梦想前进.可能大家会问到,在北升里也能编织梦想吗??这答案就让你我来决定.你希望五年,十年二十年后的北升会是一个怎样的北升,那就是梦想了=)

身在第三届培训营的那刹那,百感交集,感觉上,第二届培训营-”路”,似乎才刚过去,才顿时察觉自己在北升也一年多了.

我想多数应该会分享培训营后心得吧!那好,我看我就来分享下培训营前的准备吧!这也算是心得吧??=)首先很庆幸自己是这次培训营课程组组长.筹备课程的过程中的确让我成长了不少.也许我对这次培训营的效果有要求的关系,压力这个”朋友”也因此找上了我.有一段时间,的确感受到压力,想在短期内(大约2星期)的准备,真的筹备出一个有效果的培训营吗??课程主讲人要去哪里找?课程组真的可以筹备得好吗?也因此郁闷了好几天.幸好有老手在…让我解开了这些郁闷.还记得有个老手的话,”要学会相信你的组员".这句话狠狠地敲醒了我.谢谢老手!!在2个星期内,课程组成功找到了丁国亮先(光华日报大专之友特约记者)来担任”升学概念”的主讲人.很感谢丁先生愿意来到我们的当中与我们分享他对升学的看法.虽然辅导技巧与升学辅导组的使命感,在寻找主讲人的过程中一直碰壁,但是最后大家都能迎刃而解-那就是组员自己来带,的确是值得被鼓励的!我不敢说这次的课程真的带出什么很大的效果,但是一点我能肯定的就是课程组组员都有认真地在准备课程给营员们.

经过两星期的筹备,包括集训,让我看到了一些对北升很有热诚的组员,大家的热诚不是管靠说的,而是加以实际行动来证明的.一些组员甚至牺牲了巴士票,为的就是要赶回大学出席集训.筹委们的"诚心"我领受了.在此真的很感激大家.没有大家的权利配合,就没有第三届培训营.特别是老手们,没有你们我觉得我们的活动也不能如期顺利地进行.老实说,我是抱着沉重的心情来到第一天的集训,但是是以轻松自在的心情完成集训的.因为大家的热诚与配合,让我更加觉得不可以继续郁闷了.否则对不起自己,也对不起其身边的人.

在这里想提醒小手们,在办活动的过程中,肯定会面对各种的难题,如果有人告诉你不会有困难,那都是骗人的.哈哈!重点就在你怎么解决眼前的难题.而且当你觉得需要旁人的帮助时,需要找对人协助你.这是我所体会到的.记得,一些事不是自己就能完成或解决得,是需要团队精神来完成的.团队精神(TEAM SPIRIT),不仅在组织里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在职场上也一样很重要.团队精神不是三两天能够培养出来的,是靠日积月累,靠默契培养来的.所以小手们,可以开始注意究竟哪些人是跟你有默契的咯! =)

最后,我想说的就是在思想上的提升.对我来说,每一次办活动都有帮助我在思想上的提升.
也许会觉得我很奇怪吧?搞活动就搞活动,怎么会扯进思想的东东.为何我会说帮助思想上的提升是因为在这整个过程中,让我不停地在思考,不停地在想解决方案,不停地自我反省,不停地学习.我的人比较怪,在办活动的过程中,我享受策划的那个过程,因为其实在一个成功的活动中是少不了策划的.一个没有经过精心策划的活动是失败的.那怎样才算是一个好的策划?对我而言,不同的理念不同的观点,不同的意见,就是一个好的策划的开始.因为只有全方位地探讨一件事情,我们才会把事情做得更好.一个经过认真思考,策划的活动与一个随随便便策划的活动是很不同的.什么不同?小手们,这就得要大家轻身经历才会了解啦=)
小手们,下届培训营就靠你们了!!加油i!!

集训大合照

试玩团康时间~好好玩哦~

~仲信大师练习主讲~

大家齐齐打扫场地

还要互相交流一下先~

为明天的培训营做最后的彩排

心政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