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升部落格通告!

亲爱的准大学生们。你们好。相信大家都很关注我们北大升学辅导组的部落格,也高兴看到大家留言发问。在这里做点小小的声明,北大升学辅导组组员将以北大升学辅导组的身份留言解答,其他一切留言将不属于北大升学辅导组立场


此外,北升部落格是负责提供升学咨询于对象群参考的一个平台,但是为了更加有效的帮组对象群,所以各位若有疑问想询问北大升学辅导组,或希望得到协助的话,可以欢迎到全升(http://www.quansheng.org/留下你们的疑问。谢谢。

2011年3月22日星期二

北大校园投选日

北大的校园里,不再乏味。对于一个刚刚进入大学的第一年生和外界的读者来说,大学内的校园选举肯定是很新鲜的一回事。


今天,北大升学辅导组特地派了我们的特约记者加宣传大使—北升毛毛直击报道2011马来西亚北方大学校园选举:
(吉打22日讯)北方大学于2011年2月22日进行校园大选。校方规定,每位北大生都必须参与此投票活动,履行北大生的义务。和国家的大选类似,各位候选人及拜票团都会四处拜票(展现亲民作风的同时,也向选民们做出种种的承诺)希望可以赢取选民手中神圣的一票。投票日当天,所有学生都必须前往各宿舍的电脑室以网上投票的方式,也因为所有人都得参与,所以于投票日当天,所有的课堂都会被取消,让学生投票的同时,也让关心选举成绩的选民“追”选举成绩“追”个够。投票现场门庭若市,选民耐心的进行登记及投票。在现场也及时访问了某位学生,慧娟。据他的述说,当天投票时,人山人海,而且心情是非常的紧张,因为第一次投票得他,非常兴奋,想把手上神圣的一票投给心目中的人选。




各候选人的助选团队都会到处拜票及宣传





投票日当天,大家都守次序的排队登记





进入礼堂以进行登记





登记前,同学们都不忘先读清楚投票程序





登记程序进行当中





进入电脑室以进行最后的步骤-投出神圣的一票

最后,手上的一票能成就学生代表为我们争取的福利,所以无论是进行小型或大型的选举。大家都必须谨慎的考虑应该把票投给那位候选人。
大学真是不简单,难怪人家都说大学就是小型社会。小小的选举,让我学会,如何履行一个选民的责任。

报道及摄影:陈翠屏